邵阳县蔡桥乡召开流动厨师食品安全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23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为进一步疫情防控期间群宴报备案工作,不断夯实农村视频安全基础,强化农村群宴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事件。10月22日,邵阳县蔡桥乡组织召开流动厨师食品安全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流动厨师共60余人参会。

会上,蔡桥乡政协主任屈红亮就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职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食品工作日常监管重点环节和对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申请制度进行了强调。乡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按照《邵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农村群体性聚餐存在的风险,厨师上岗的准许条件,对聚餐场所环境、设施设备以及原材料采购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期间,要严格按照群宴管理细则要求落实申报备案工作;认真落实流动厨师及从业人员做好卫生安全措施,流动厨师在工作时,需穿工作服、戴口罩、戴帽子,同时保障群宴食品卫生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按照群宴管理细则要求落实申报备案工作,认真落实群宴举办现场的食品安全及卫生安全检查工作;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完善相关应急应对措施,做好自办群宴保险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