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创建市文明(标兵)单位工作

【时间:2020-10-23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10月20日,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推进会,对照《邵阳市文明(标兵)单位测评细则》,再一次部署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各项准备工作。

近年来,该局始终把文明创建贯穿于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全过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扎实有效、工作上严格落实,推动了文明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一是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建邵阳市文明(标兵)工作领导小组,系统各相关单位也立即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把创建邵阳市文明(标兵)工作当作头等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迅速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按照《邵阳市文明(标兵)单位测评细则》要求,逐项对照,迅速制定了《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创建邵阳市文明(标兵)工作方案》。三是迅速分解落实创建任务。按照交通行业管理创建职能,将创建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股室及下属单位。

狠抓宣传发动,造浓创建氛围。该局通过在公告栏、出租车LED屏、服务窗口广泛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加强道德模范陪树和道德讲堂建设。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上街道、进社区、进出租车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到责任区内无脏、乱、差,办公区内无不文明行为。积极开展“爱岗敬业、明礼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和“三优一完善”(即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创建工作,引导交通行业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重点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出租车车容车貌整治,规范经营整治,打击黑车非法营运,组织志愿者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推广应用“双十最美”,选择一部分出租车、公交车开展规范化达标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突出创建重点,强化排查整改。一是加大硬件投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组织全民学习强国、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歌咏比赛、象棋比赛,投入30多万元建设1至5楼文化长廊,修建专门吸烟区,对停车场进行规范管理,创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单位宣传专栏,在单位电子屏,公交车、出租车、车站展播公益广告,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50名民兵参加军事训练,开展道德大讲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中国梦等公益广告宣传,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禁毒、平安建设等活动,组织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双十最美”活动。二是开展“便民优质服务”竞赛。在服务窗口开展“便民优质”服务竞赛,在互联网上建立“洞口县交通运输局”网页,将涉及交通运输管理相关内容全部予以公示。三是深入推进志愿者文明服务行动。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与帮扶村文明共建单位。组织志愿者“亲邻回乡”、爱心送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等文明服务活动。四是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干部在就餐时不浪费,培养节约粮食、尊重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科学饮食、拒食野味,利用公益广告广泛宣传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今年,该局局机关志愿者积极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志愿参加义务献血33余人次,献血8000毫升。

通过文明创建,该局上下真正做到用事业凝聚人心,用发展振奋人心,用成效鼓舞人心,使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该局先后荣获全市农村公路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优胜单位、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目标管理二等奖、全市2019年春运工作先进单位、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双十最美”优秀组织奖、全市治超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重点工作绩效评估二等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二等奖、2019年信访、群众工作和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