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六百双江村:扶贫敬老中别样迎重阳

【时间:2020-10-26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戴经隆)10月24日,邵阳县下花桥双江村活动中心前坪,来自乐安、双江、新茶三片(原三村)共613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及观演的300余名群众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敬老喜庆方式,迎接九九重阳节暨老人节的到来。

据悉,该村拥有3800多名常住人口,加上在县城和集镇居住的本村户籍人口达4000余人,属该县下花桥镇第一大村。该村本着人文关爱,继去年重阳节为老人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后,今又由该村“两委主办,邵阳路桥、华融湘江驻下花桥镇双江村市派帮扶工作队协办,村内企业老板及群众个人赞助敬老孝亲活动举行。

当天上午9时许,该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镇老协会领导、村第一书记、扶贫帮扶队长曾华军、村支书刘丽群和村老协会长激情讲话后,村夕阳红、村广场舞等队20余名演职人员,为该村三片600余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义演,奉上一场乡土文化大餐。

当该村为邵阳路桥、华融湘江市派帮扶工作队分别授予“扶贫典范,敬老样板”、“不忘初心,精准扶贫”锦旗,将活动推向高潮。接着,村里还为戴春桥等8名赞助企业老板颁发荣誉证书,艾芳荣等8名孝亲好儿媳、戴公平等3名老有所为贡献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时,赢得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最后,该村和扶贫帮扶工作队花资1.7万余元,专门为23名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鲜猪肉一斤,为其添“寿”祝福;并给613名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赠送大米一袋,以此方式敬重老人,处处呈现幸福的笑容。全方位展示了双江村民以粮兴业、乡村建设、尊老孝亲、扶贫帮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风采;一个爱老、助老、养老、敬老的孝亲文明民风在该村盛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得到了诠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