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邵公益联合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时间:2020-10-26 2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坚 李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坚 李君)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上午,新宁县计划生育协会、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宁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10余名志愿者来到该县一渡水镇敬老院,联合开展“爱在重阳节情暖敬老院”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10时,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走进了位于三渡水村的敬老院。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蔡海峰首先介绍了计生协职责职能,宣讲了党和国家助老、扶老相关政策,并代表县计生协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新宁大邵公益秘书长李君介绍了大邵公益的服务宗旨和近年来活动开展情况,向老人们讲述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

“莫急,一粒粒夹,夹稳了再放。”

“加油,倒计时还有5秒!”

“哇!何老赢了。”

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为老人们表演舞蹈节目外,还设计了趣味比赛环节。只见比赛桌上,两位老人正认真地从一只大碗里往自己碗里夹糖果,看谁在指定的时间内夹的糖果最多。滑溜溜糖果总是不听使唤,夹也夹不住,逗得围观的老人哈哈大笑,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当天,县计生协会给老人们发放了牛奶、苹果等慰问品,志愿者们包了老人们最爱吃的饺子。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人越来越多,我们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蔡海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