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税务:且行且节俭 “光盘”暖人心

【时间:2020-10-27 16:3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茜)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发起以来,餐饮浪费现象已得到极大改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再次发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践行全员勤俭节约新“食”尚。

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为进一步制止餐饮浪费,北塔区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内推行“光盘行动”。用餐实行“报餐制”+“半份餐”模式,食堂根据报餐人数按需采购,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避免过量供餐;干部职工按需点餐,做到少量多次,从源头上杜绝食材的浪费。同时,建立剩余菜品处理利用机制,合理安排,保证食材运用最大化。

10月27日12时,正是午餐时间,该局干部职工正在排队就餐。“师傅,我要‘半份餐’”“师傅,少一点再少一点”“师傅,我不要胡萝卜,请给我换成包菜”……近段时间,打饭窗口类似对话时常出现。在吃完后,大家自觉收拾餐盘、清理桌面,几乎所有人的餐盘里都不留剩余食物,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做到“人走盘光”。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不仅在单位,在家里我们也坚决执行,家里小朋友受大人影响,每次都把饭菜吃得一点不剩,我想这也是一种传承吧。”“最美家庭”干部孙子巾以“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它是一场持久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需要人人都行动起来。食念稼穑之艰难,衣念纺绩之辛苦,日积月累、成风化人,勤俭节约的价值理念必能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