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勤劳双手捧起幸福甘泉

【时间:2020-10-28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10月27日,笔者跟随脱贫复核人员来到邵阳县长乐乡江东村走访,观摩了江东村“致富之星”吴明明野生规模养鸡场,现场是群鸡“斗舞”,“热闹”非凡。

“小杨,你又来村里走访了,快来看看,我们养的这些鸡,雄壮吧,这些鸡蛋漂亮吧,这可都是我们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保障啊”这是工作人员贫困户吴老一边饲养一边笑着说道。看着现如今的吴老的生活状态与之前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

2019年前,吴老一家的收入还一直在贫困线上来回浮动,生活艰苦,工作时有时无,全家的收入靠着零工维持。自从去年本村能人吴明明返乡创业,开办了野生规模养鸡场,带动本村贫困人员就业,吴老一家的脱贫之路就开启了新起点。

为了响应乡村两级的“迎老乡回家乡”的号召,给家乡脱贫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吴明明毅然放弃了在外优厚待遇,回到江东村创业。因从未涉及养殖方面的创业,前期是困难重重,既要克服家人的不理解,又要学习相关的创业知识,还要筹措资金上的缺口,真可谓是道路艰辛,其中滋味无人知。通过学习和实地调研之后,他选择适合村民便于就业的养殖行业,创办了野生态养鸡场。项目选定后,马上面临的是场地建设问题,因需要的场地宽广,且对林地用地手续审批流程不熟悉,前后审批是一波三折,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来回奔波之后,终于落实了审批,建设好了养鸡场。

截止目前为止,该养鸡场饲养了近5000只野生鸡,日产蛋量800余枚,吸纳了贫困户务工人员6人,为贫困户平均增加务工收入18000元左右,带动其脱贫。用吴明明自己的话说“我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没有别的本事,能力也就这样,在自己创业的时候,能带动一个或者几个村民脱贫,就感觉自己非常不错了”,他表示下一步是要将精力放在搞好销售工作方面,逐步扩大养殖规模,更好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不仅要让大家用勤劳双手摘掉贫困之帽,更要捧起幸福甘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