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堡面前乡新发村:敬老爱老,情满重阳

【时间:2020-10-28 2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文荣)10月26日,邵东市堡面前乡新发村村部格外热闹,由村委会、扶贫工作领导牵头,11位爱心志愿者协助组织了一次“敬老爱老,情满重阳”庆祝活动。

上午9时,村委主任宁江南主持召开了重阳节庆祝大会,80多岁的李旭老人在会上感动地说:"你们在外创业不易,我代表在座的老年人衷心地感谢你们的一片孝心,一份乡情……”宁江南表示,新发村是由两个村合并而成,尊老敬老活动由原新元村青年张军良和原花甲村青年王元林发起,并组织发动在外务工、创业者捐款在重阳节慰问老人,现已连续开展了六届。据统计,6年来捐款达30余万元。今年有140多名本村在外务工创业人员参与,共捐款46750元,为全村300名60岁以上老人送去重阳节的慰问。活动发起人王元林同志在会上说:“我们在外面的年轻人就想为在家的老人献上一份爱心,我希望我们这个爱心一直持续下去,下一届将办得更好,让在家的老人过得更开心、更健康。”

会后,300名60岁以上人坐在村部的大坪里,观看村委会请来市花鼓戏剧团表演节目。

中午12时,举行了“重阳宴”,席间,志愿者将大米一袋、油一桶、盐10包送到每一位老人身边。堡面前乡新发村的乡贤积极承担起爱老助老的共同责任,努力让每位老人都过得安心、静心、舒心,倍感节日的喜悦,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