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与湘潭大学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0-10-28 22:00】【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王铭俊 摄影记者 张劲夫 通讯员 谷平华 王成奇)今日下午,湖南省委网信办与湘潭大学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湘潭大学逸夫楼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应若平,湘潭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晓理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湖南省委网信办与湘潭大学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协同发展,落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力实践。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注重改革创新与先行先试,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力度。为确保共建成效,双方将成立共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围绕体制机制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政产学研合作、智库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

湘潭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挂牌,标志着学院的正式成立和运行。湖南省委网信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对学院的短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指导,对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出建议,对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术交流、政产学研合作、学生的实践实习等提供支持和帮助。湘潭大学将发挥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学、法学、图书情报档案学等方面的学科优势,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共建提供有力支撑、为湖南网络空间治理和信息化发展政策研究提供智库支持。

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湘潭市委网信办负责人,湘潭大学在校的其他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