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牛马司所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2020-10-30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新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唐新军)为推进邵东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加强辖区市场经营秩序管理,持续提升市场经营环境品质,10月29日,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牛马司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市汽车西站周边的超市、网吧、宾馆、餐饮店、食品店、零售药店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进行了集中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该所组织执法人员分成3组同时进行,坚持“不落一户”的原则,采取“拉网式”排查,分区划片,旨在规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检查中,重点对超市、餐饮等食品经营户的进货查验和记录情况,“五防”措施到位情况,经营环境卫生情况,餐厨垃圾处置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和规范,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禁采购、加工病死动物产品以及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执法人员还要求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悬挂《营业执照》,明码标价,公平竞争,诚信经营,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针对检查中发现未办理《营业执照》的经营户,采取说服教育,下达《限期办理证照通知书》的方式,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好《营业执照》,到期未办理者,将依法立案查处。

据了解,此次行动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260余户,排查出未办理《营业执照》的经营户15户,规范了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认真履职,强化监督,加强日常执法检查与集中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辖区文明有序地开展各类经营活动,为推进邵东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增砖添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