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火灾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时间:2020-10-30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 )10月29日上午10时许,在洞口县高铁站站前大道,一辆满载乘客的12路公交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并起火燃烧,数名乘客受伤。危机关头,洞口县公安交警、消防救援、交通、应急、公交、医疗救护等8个部门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按照各自职责,有条不紊地展开处置工作。这是该县组织8部门正在开展的一场“八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火灾应急救援联动实战演练,全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从此拉开帷幕。

针对当前道路交通事故火灾高发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各部门对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救援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主动作为,会同各部门会商研判,建立快速反应联动机制,联合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公共汽车公司、阳光财产保险洞口支公司、邵阳市洞口杏林医院组织开展了这场贴近实际的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既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融合了机制,同时有效检验了交警、消防、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部门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火灾的协调处置能力,确保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能有效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