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丰田乡: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时间:2020-10-31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翔)“您好,罗老,我们来看您了。”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近日,新宁县丰田乡党委书记陈竞帆走访慰问罗建础等3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向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乡武装部长、退役军人站站长陪同。

据了解,现已近90岁高龄的罗建础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19岁入伍当兵,22岁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军功章和记载文物。回首往事,他说:“保家卫国,听党指挥,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丰田乡党委书记与老战士及亲属们促膝谈心热情交流,耐心倾听他们述说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和相关待遇落实情况,并一再叮嘱老战士要多多保重身体。此次慰问走访活动,不仅为老战士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同时为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营造和谐丰田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丰田乡多形式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聆听革命故事,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时刻铭记伟大胜利,积极进取,奋勇前行,为丰田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丰田乡党委书记为抗美援朝老兵罗建础颁发纪念章

丰田乡党委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