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重拳出击深入开展采石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1-04 2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濠)非法采石对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都会带来破坏,11月4日,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琪对全县采石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整治,要求全面加强山体、矿产、生态环境保护,减少气体扬尘、水资源、固废物体及噪声污染,促进绿色生态协调发展。

近期,邵阳县重拳出击,组织自然资源、公安、政法、纪委监委、生态环境、林业、水利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全县非法采石行业进行调查摸底,通过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采石行业的数量、生产规模、证照手续、生态环保责任落实等情况,并持续深入开展采石场专项整治行动。

“经排查,对发现的非法采石场采取拆除设施设备、摧毁作业平台、破坏石场道路等形式彻底消除非法采石场继续生产的能力,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关闭,严肃调查追究非法采石、土地租赁等相关人员责任。同时,通过工矿废弃地复垦复绿和植树造林等有力措施,对关闭的采石场进行矿山环境和生态植被恢复。”联合执法组现场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邵阳县将继续保持“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的强大攻势,严厉打击非法采石行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同时,将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破坏生态环境的危害,对非法采石打击到底,决不姑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