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檀江街道常态化开展巡河打击非法垂钓

【时间:2020-11-05 1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婷婷)为了做好禁捕退捕常态化工作,打击非法捕捞,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有效保护檀江水域生态环境,促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近期,大祥区檀江河河长联合河道警长在檀江辖区内常态化开展巡河行动。

一要加强执法监管。禁止“一人多竿”、“一竿多线”、“一线多钩”等违规垂钓行为。一旦发现,将对垂钓人予以批评教育,对违规使用渔具进行没收,

二要强化文明垂钓。提醒垂钓人不得在河岸边沿线随意抛扔方便面桶、塑料袋、塑料瓶、果皮纸屑等垃圾杂物,一旦发现有乱丢垃圾的行为,将要求垂钓人立即清理到位。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禁捕退捕政策宣传单等材料,宣讲禁捕退捕的重要性,形成共同保护檀江河环境的行动自觉。

十月以来,檀江各级河长联合河道警长常态化开展巡河,并对违规违法垂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查处“一人多竿”、“一竿多线”、“一线多钩”等违规垂钓行为30余起,对非法垂钓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进一步保护了檀江流域的生态和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