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抢挖红薯入窖 又到红薯丰收季

【时间:2020-11-09 1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建成 钱沸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钱沸涛)“立冬到,薯入窖”,每逢立冬前,是红薯开挖储窖季节。俗话说:立冬晴,养穷人;立冬落,穷人饿。11月7日是立冬日,邵阳县下花桥镇储英社区李延义(图一、二:右)等农民正趁大好晴天,抢挖红薯入窖,一派丰收的景象。

2020年来,该县科协引导和发展近1.5万名贫困人员,成立种植合作社,引进美国黑薯、越南紫罗兰等薯种,分发给省级贫困村贫困户,利用撂荒地和闲置山地,培育并科技种植10万余亩红薯、黑薯及水果薯,恰遇今年雨水丰沛,红薯喜获丰产;有效地采取“公司+种植协会+基地+贫困户”的新颖合作模式,保价回收科技种植(使用有机农家肥、无农药)的绿色环保型红薯。

该县下花桥镇大观村王四清等在展示丰产的大红薯,心里美滋滋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