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远嫁女”立体种养构建生态画卷

【时间:2020-11-09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建成 钱沸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钱沸涛)桔红的柑桔挂满枝头,一群鸭、鸡在园里四处觅食......11月8日,在邵阳县下花桥镇花桥村生态家庭农场内,场主覃爱群查看“生态鸭”活动时,好一副“人走园中,枝上挂果,园里养禽”的生态美景呈现眼前。

20年前,从广西贵港市远嫁湖南邵阳县下花桥镇花桥村的覃爱群,曾跟随丈夫外出务工,收入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近8年来返乡,在县科协引领和扶持下开办家庭农场,实施栏内养猪、猪沼渣肥果树、果树下养殖鸭、鸡等立体种养,有利提高果子质量,适宜养殖专吃杂草、虫子的鸭、鸡口感挺好,备受市场青睐,生态护养和经济效益双赢,每年达10万至30万元不等的可观创收,不仅脱贫致富,还向周边30余名村民推广立体种养模式,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