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税务:诚信纳税添底气企业前行更有力

【时间:2020-11-09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华平 雷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华平 雷茜)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完善信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也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雪中送炭,让我们公司顺利完成了医药包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的备案。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诚信纳税让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以后我们要继续规范经营,认真做好各税种的申报和缴纳工作,积极履行纳税义务,做好表率。”这天,邵阳九福药业有限公司的法人彭先生来到了北塔区税务局,感慨万千。

原来,该公司主要从事医疗用品及器材批发业务,在2018、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中均被评为A级纳税人。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打算申请医药包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占地13320平方米,包储面积30000平方米。但是该公司在办理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备案时,系统提示当前企业存在严重失信记录,不能完成备案。在接收到该公司情况反馈后,北塔区税务局立即查询了企业的申报、缴纳、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并未发现企业存在严重失信行为。该局迅速将这一情况反映至邵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在市税务局与市发改委的核对中,均未发现该企业存在严重失信行为。最后,经多方协调沟通,该企业顺利在审批监管平台进行了备案。

随着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和纳税信用管理制度的日益健全,纳税信用含金量越来越高,一份良好的纳税信用级别,不仅是企业的“名片”,更是市场参与者的“无形资产”,能为企业带来各种信用“红利”,换来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下一步,北塔区税务局将持续强化纳税信用评定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的增值效应,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涉税服务,构建更为和谐的征纳关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