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赞科到洞口县白云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20-11-10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果)11月6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范赞科率中心有关同志到洞口县白云村看望慰问中心驻村工作队员、部分贫困户,并与黄桥镇有关领导、白云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座谈,督促指导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范赞科充分肯定了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要将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首要位置,绝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二是要加大消费扶贫帮扶力度。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要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多渠道、多形式采购扶贫产品,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三是要尽最大努力,千方百计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做到真正帮扶到户、落实责任到人,真情实意为贫困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同时要根据要求积极开展“感党恩”活动,以活动为载体,用农村实实在在的发展讲道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要讲究工作方法。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决胜关头,压力大,任务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关键。要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更好地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范赞科非常关心白云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座谈会后,他先后查看了通新村委会道路及湖田水库水利灌溉设施情况,并给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做好统筹规划,科学组织,切实做好村基础设施建设,造福白云村百姓。

此后,范赞科一行又到驻村工作队驻地,查看、关心驻村工作队食、宿等生活、工作情况。要求中心有关科室履行好后盾单位职责,确保驻村后勤保障到位。

在村期间,范赞科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陈建生、陈小朋等家庭。在陈建生家里,范赞科一行与陈建生家人围坐在一起,和他们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他家里的基本情况。陈建生妻子邱早桃高兴地说,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在扶贫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夫妻俩在周边干起了建筑工,虽然比较辛苦,但是收入可观,闲时就在家里搞搞小型养殖,补贴家用,子女们在教育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均得到了良好的教育,现在除了一个在上大学的女儿,另外两个均已参加工作。现在家里盖起了新房,一家人其乐融融。范赞科听后倍感高兴,夸赞他们能够在党的好政策的引领下,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出美好生活。在得知他家喂养的几十只土鸡已成熟待销时,他立即带头购买了两只,并发动在场的其他同志一起购买。他说:像这种靠自己双手搞养殖、发展产业的贫困户,我们要大力帮助扶持,这既是贯彻落实消费扶贫政策的需要,也是鼓励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

离开白云村时,范赞科再次强调,工作队一定要按要求驻村,优化工作作风,切实落实好“四个不摘”。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一切可可能,为群众助发展、谋福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