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系统“119宣传日” 开展五项活动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时间:2020-11-10 14: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洞口县卫健系统认真组织全县医疗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一系例宣传活动,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综合应急能力。

一是结合医疗系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内容针对性较强的安全手册,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初步的了解和掌握。

二是邀请消防服务中心的专家来到医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专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案例就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使用消防灭火器材、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职工在思想上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三是为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全县医疗单位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执行、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善、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内容,重点检查了电路等基础设施以及是否存有因电路负荷过大而引起的火灾隐患。通过对所存在问题的及时处理,消除了部分区域内的安全隐患,做到了未雨绸缪。

四是为了让职工真正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通过设置场景,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让每位职工亲自操作,从而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操作能力,在遇到火情时,能够迅速、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增强自救和救人能力。

五是为了让医护人员亲身体验火场氛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高沙中心医院、祥和医院在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使用了部分道具,模拟了较为真实的火灾现场,组织职工进行疏散演习,并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通过此次疏散演习,使职工们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明确了逃生路线,使大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得到巩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