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督导组来邵督导调研

【时间:2020-11-10 16:0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11月9日至1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兰率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督导组来邵,就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摸排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蒋志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建立了市长为第一组长的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全面启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截至10月29日,省下发我市的监测图斑,100%完成摸排,我市与长沙市等三个市州并列全省第一。国家下发的监测图斑,截至11月8日也全部完成村级摸排,完成率100%,名列全省第一。

督导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张兰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落实好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四个意识”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牢固的现实检验,铁肩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稳步提升粮食安全产能,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要严格落实双签字制和公示制,确保成果真实准确,数据真实可信。要统筹考虑后期整治工作,提出分类处置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摸排成果数据,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可持续性强的处置意见和建议。要完善健全违法建房的巡查机制,加强违法建房巡查工作,对违法建房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同时,切实保障用地指标,加强规划管控,简化审批流程,主动靠前服务,充分保障村民合法建房的合理需求。

在邵期间,督导调研组还到双清区爱莲街道办事处和邵阳县开展了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了群众座谈会,面对面倾听群众所想所盼,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