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根治欠薪行动 让农民工告别“忧酬烦薪”事

【时间:2020-11-10 2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11月10日,邵阳市举行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协副主席蒋科荣参加。

                          彭华松(左一)在建筑工地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据了解,我市于今年11月至明年1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检查。专项检查由各级人社部门牵头,住建、交通、水利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配合,重点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同时,还将对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分账制、劳动合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

彭华松说,全市上下要把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作为当前民生领域的大事要事来抓,坚决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执法办案“零拖延”、打击违法“零容忍”。要全面落实和建立健全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管理等各项制度,综合运用行业认证“黑名单”、社会“征信系统”等长效管理机制,打赢根治农民工欠薪攻坚战。

活动当天,彭华松一行还深入市区西湖公馆建筑工地,实地调研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