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未成年人道路交通安全宣讲

【时间:2020-11-11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超 李敏)儿童的安全问题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了培养少年儿童的安全出行意识,北塔区交警大队民警于11月11日上午走进北塔区芙蓉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

北塔区交警大队钟奇结合学生的出行方式和特点,重点讲述了步行、乘坐电动自行车、乘坐汽车、乘坐公交车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钟奇交警先是给大家讲解了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然后给全场的学生讲述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才能对头部真正起到防护作用。

在交通安全课的最后,钟奇交警叮嘱学生,一定要牢记安全出行的相关规定,在上学放学的途中确保自身的安全,把安全出行的知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家长,带到每一个家庭,从而带动全社会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水平的不断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