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召开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11-11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莹)为更好的指导人大工作实践,推动镇人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11月9日下午,新邵县潭溪镇召开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镇人大主席刘立军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作重点解读,并就当前正在进行的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学深懂。条例每个章节、每个条文都必须掌握其中的主旨要义,让《条例》成为指导工作的法治武器。要严守严用。强化法治思维,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既不越权、也不缺位,依法办事、知行合一。要真敬真护。既要敢于“亮相”,又要敢于“亮剑”,坚决制止不良行为、纠正不良风气。

刘立军指出,各主席团成员要以“全会”精神和《条例》为指引,聚焦当前正在进行的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发动代表积极作为,了解群众思想、需求,提出与全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且经过努力当年能够完成或收到实效的实事项目,努力推动潭溪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深入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心声,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