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2 16: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今年第十次集中学习。龚文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全市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参加学习。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高级统计师郭文峰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领导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曾市南、彭华松等参加。

学习会上,郭文峰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具体事例指出了遵守统计法律法规、遵循统计工作规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结合邵阳实际,对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水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市司法局队伍建设科科长袁能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龚文密指出,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龚文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市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围绕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的质效。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这个关键环节,将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党校学习课程,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切实提高普法针对性、有效性,全面推进依法治统向纵深发展。

龚文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推进法治邵阳建设的有力契机,不断提高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精准精细,更深层次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为有效实施民法典、完善民事法律制度提供理论支撑。要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