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管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专项整治

【时间:2020-11-12 2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11月9日晚上,大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市渣土办对珠江合创工地往新城大道乱倒渣土、施工场地无冲洗平台、污染道路严重等行为进行查处,责令该项目停工整改。

每年10月16日至次年3月15日是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根据11月6日全市2020-2021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区城管执法局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

加强清扫清洗降尘工作。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精细化清扫保洁和全方位清洗维护,采用清扫车机扫和人工冲洗及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加以降尘;对施工工地周边道路加大冲洗和喷雾降尘力度,适时控制扬尘污染;对城区渣土、砂石等突发性路面污染,环卫部门要迅速清理并冲洗干净,有效抑制扬尘污染。

加强渣土运输监管执法。对城区施工工地进行重点巡查,加强源头监管,关于乱倒乱堆建筑渣土、车量超载、冲洗不干净、密闭不到位问题一律进行严查,确保所有出工地的车辆均进行冲洗并密闭到位。通过增派值班人员定点值守,采取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对施工工地运输车辆的全程监管,并督促工地安排专人清扫保洁,加大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

加强餐饮油烟监管执法。排查城区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依法查处和责令改正餐饮门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责令其停业整顿。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教育各类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流散体运输车5起,责令整改5台次,处罚2台次,罚款7000元;查处3起工地车辆未冲洗到位,车辆进出污染道路的行为,罚款62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