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致力提升脱贫退出质量

【时间:2020-11-13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11月10日,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来到帮扶村,依次走进各自帮扶对象户家中,开展11月份的第二个“双走双结”集中走访日活动。这是该中心致力提升脱贫退出质量的一幕。

今年是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该中心以巩固提升为重点,着重关注收入刚超脱贫线的脱贫户、收入略高于贫困线的非贫困户、各种原因导致的返贫户,认真查找摘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从3个方面发力,巩固提升脱贫退出质量。

持续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吃透扶贫政策,特别是到户政策,确保每个对象户政策保障的受益项目不掉项;每月至少到对象户家中走访一次,外出务工对象电话或微信沟通一次,精准掌握其实时动态,为脱贫把好关;按要求足额落实以购代帮消费扶贫。

问题整改全面到位。按照脱贫“回头看”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查找疏漏的问题、工作短板,分别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高质量落实问题整改。

强化宣传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及政策宣传,努力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挖掘贫困户自身发展潜力,按照一户一策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利用微信发放宣传单,宣传扶贫政策,积极引导贫困户自主脱贫。今年来,全中心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每户发布微信10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