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新宁县开展关爱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

【时间:2020-11-13 2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 胡红旺 欧阳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 胡红旺 欧阳钦)11月13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医疗专家小组来到新宁县清江桥乡湘塘村村部为全乡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免费医疗巡诊活动。

重点优抚对象是党和国家依法给予重点关爱和照顾的特殊群体,开展医疗巡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下乡,是缓解重点优抚对象看病难的有力举措,是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具体体现。当天上午8时,在巡诊活动现场,医疗巡诊专家小组行动迅速,按照预定流程,为前来就诊的优抚对象认真细致地进行全面检查。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传授保健知识,并免费赠送药品。

徐景让、李昌茹是该乡为数不多仍然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两人都因腿脚不方便,不能赶来就诊。医疗专家小组得知情况后,专程上门为他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并赠送了日常防护药品。市局带队领导还专门叮嘱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其家人,照顾好老人身体,发现问题及时送医就诊。

据悉,此次医疗巡诊共为清江桥乡97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专业检查,免费发放治疗高血压、消炎、风湿止痛等常见疾病的药品价值近2万元,赢得了广大退役军人和在场群众的啧啧称赞。

为优抚对象量体温、测血压

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传授保健知识

医护人员为优抚对象进行B超检查

为抗美援朝老战士上门进行身体检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