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医保局开展帮扶共建平安法治村

【时间:2020-11-16 2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蒋凌霞)11月13日上午,邵阳县医保局长肖祥玉带领局相关股室干部到联系扶贫村—金江乡枇杷村开展共建帮扶活动,就矛盾纠纷调处、村级社会治安防控、联防联动机制、扫黑除恶等平安村创建工作进行指导。这也是该局开展共同建设平安村工作的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村建设,强化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该县医保局将枇杷村平安村创建综治联系点工作列入日程,成立了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人并制定了工作计划;通过实地察看、走访慰问、送课下乡的形式,深入了解共建平安村工作情况;针对帮扶村综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工作措施;通过开展“三同三讲”和“双走双结”扶贫走访活动,以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开展结对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建立民情台账,并针对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切实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以实际行动向他们传送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该局结对帮扶干部与帮扶户交心谈心,拉近了他们与政府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医保局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村里建设一批宣传设施,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开展平安法治文化下乡宣传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村民遵纪守法意识,

该局通过开展共同建设平安村活动,为参与基层综治工作搭建了一个平台,增强了医保局参与综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扩大了综治工作的影响面,同时也指导了基层、服务了群众,深受帮扶村干部群众的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