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东山:“小微信”开启“大服务”

【时间:2020-11-16 16: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沈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沈晓兰)11月16日,绥宁县东山侗族乡纪委到俊头村开展“带板凳进村”活动,在走访的同时帮助群众加入“微信监督服务群”。俊头村五组村民杨晟治主动帮忙打起了“广告”,向乡亲们讲述他的亲身经历。

11月10日,杨晟治望着渗水的路面正发愁。“叮咚”,一条微信群消息发了过来,“大家好,我是村支部书记杨晟佳,今天我在微信监督服务群内值班,有任何问题可以在群里与我交流,也可以打我的电话13……”。

瞌睡有人送枕头——正是时候。杨晟治当即拨通了村支书的电话跟他反映情况。原来,村里主道“窄加宽”验收时,把杨晟治家的自来水管挖烂了,导致自来水管的水渗到了路面上,杨晟治家的自来水供水也受到了影响。

接到群众的反映,村支书杨晟佳立马喊来了施工队。当天下午就将水管维修好了,并让组长和杨晟治一起验收查看,确保水管不再渗水漏水。杨晟治和当地群众对村里建立“微信监督服务群”的工作方式、第一时间接收消息的工作态度、马上解决问题诉求的工作效率表示一致好评。

今年10月,乡纪委按照县纪委监委要求,在全乡12个村都建立了“微信监督服务群”,采取“一户一人”入群的原则,以“小微信”开启“大监督”“大服务”,跑完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了干部与群众“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目前,全乡入群人数达到2649户,受理并处理群众各类求助、咨询等问题146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