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1-17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艳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艳梅)根据中共新邵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上午,新邵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谭东玉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爱华就巡察工作作了强调讲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中凡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扶贫驻点村寸石镇寸石村总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谭东玉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此次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这是十二届县委第一次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11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体现了县委对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意义十分重大。县委第一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退役军人保障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共同完成好县委部署的巡察任务。

孙爱华强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和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县委第一巡察组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巡察政治本色,牢记巡察职责要求,严明巡察工作纪律。

谭中凡表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这次巡察既是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力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实事求是提供各项资料,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对账销号、逐一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63846037,专门电子邮箱:xsxwxcyz@163.com。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1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相关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