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洞庭湖上的候鸟“华尔兹”

【时间:2020-11-17 1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1日,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一只候鸟在水面上跳起“华尔兹”。摄影 秦楼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秦楼 任晔 杨朝文)每年11月左右,北方南下越冬的候鸟陆续进驻洞庭湖。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候鸟“先头部队”在湖面觅食、停歇和栖息,除了偶有泛起的涟漪,天空和湖面平净得如同明镜,平行纵深,在不远的天际悄然重合。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沉浸在水天一色的美景中,先期到达的候鸟主要包括了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琵鹭、灰鹤、白额雁以及豆雁、鸿雁、白腰勺鹬和国际濒危物种小白额雁等。随着天气转凉,候鸟进驻洞庭湖的数量会与日俱增,届时将迎来候鸟南迁的高峰。

保护区里,一只白鹭在水面栖息。摄影 秦楼

两只候鸟在水面觅食。摄影 秦楼

到达保护区的候鸟“先头部队”在湖面悠闲地飞翔。摄影 秦楼

湖心深处依稀可见大批越冬候鸟。摄影 秦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