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马头桥镇扎实开展人口普查 确保“全员报到”

【时间:2020-11-18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以来,新宁县马头桥镇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紧盯时间节点,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全员报到”。

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精确,11月16日,马头桥镇召开七人普工作短表核查和长表填写培训会,通过文件讲解和现场填报练习,让普查指导员真正学懂、学透相关专业知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

会上,分管领导副镇长邓荣锋强调,要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人普宣传,让群众积极配合普查长表数据的采集工作。可以充分利用播放“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人普知识。还可以借助网络平台在村民微信群发布相关普查信息,提高广大群众对人普工作的认知度,消除群众对人口普查信息保密度的各种疑虑和担忧,以保证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人口普查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马头桥镇为提升工作效率,挑选电子设备操作能力强的33名驻村干部担任普查指导员。目前全镇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已全面完成,即将进行长表登记及录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