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雪峰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宗教工作

【时间:2020-11-18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珍珍)为切实做好宗教工作,今年以来,洞口县雪峰街道始终坚持“积极引导、规范管理”的原则,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该街道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按班子成员包村,建立联点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动态情况,为更好地做好宗教事务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摸清底数,建立基础档案。为加大对宗教工作的规范管理,该街道安排专人,通过实地调查,全面摸清辖区宗教信仰情况。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详细地址、建筑年代、占地面积、管理组织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帐。

三是建章立制,促进团结稳定。建立健全宗教领域矛盾问题源头预防机制和矛盾纠纷化解长效机制。定期对宗教领域的民情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解决宗教方面存在的矛盾隐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形成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