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范森林火灾 守护绿水青山”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新宁县举行

【时间:2020-11-19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成辉 徐平香 刘军林)11月18日下午,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的“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新宁县举行。

在崀山景区恒源公司会议室,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十四中队的森林消防指战员给参加培训的崀山景区、舜皇山森林公园、县应急管理局、金石镇以及金子岭国有林场的防火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森林火灾扑救课程。消防指战员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基本常识和扑救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常识。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包括防火无人机、山猫全地形车、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先进的森林防灭火设备。指战员娴熟的装备操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参加培训的护林员们饶有兴致地开始体验装备。

在崀笏街至辣椒峰景区,一支装备先进的森林巡护队通过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对重点林区派出灭火分队进行携装巡查,排除森林火灾隐患险点。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更加认真的学习森林防火常识、提升森林防火意识、掌握森林防火技能,保护新宁这块美丽的绿水青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