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培训会

【时间:2020-11-20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蒋俊)为全面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业务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登记业务。11月18日下午,城步西岩镇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培训会。镇分管领导、人大主席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镇人普办负责人、26个村(社区)普查指导员和一名村级普查员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普办负责人黄佳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涉及的各项指标、登记进度要求、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登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系统的培训和详细的讲解。要求26个村(社区)普查指导员注意重要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在长表登记阶段,要按照行职业代码本,规范填写行职业信息,以便后期高质量完成编码工作。在对比复查工作中,要重点对单位详细名称、主要产品或主要业务、本人从事的具体工作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填写。收集户籍外出人员现居住地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仔细核实、修改错误信息。

镇分管领导、人大主席吴波传达学习了城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分析短表登记阶段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就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填写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从比对复查工作、登记阶段质量验收、长表的填报、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现场提问交流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他强调,26个村(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村级普查员要充分认识长表填写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长表各项指标含义,全面熟练掌握长表程序填报,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进一步提升人普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把长表填写、指标含义学懂、弄通、吃透,做到指标填写无误、行职业编码无误;要统筹兼顾,继续攻坚克难,驰而不息开展长表登记及数据比对工作,为圆满完成人口普查打下坚实基础。吴波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业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26个村(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本着“我参与、我光荣”荣誉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熟练掌握长表登记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做到嘴勤、腿勤、手勤、圆满完成普查任务,为西岩镇人口普查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确保准确高效完成普查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