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探索干部任前公开承诺 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时间:2020-11-20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思敏)“看了电视忍不住要为公开承诺这一举措及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点赞,敢承诺、有担当,你们承诺,我们监督,共同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近日,洞口县普通居民张梅在观看干部任前公开承诺节目时感慨道。

为进一步唱响“振兴洞口”主旋律,促使干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履职尽责、失职担责,洞口县全面推行干部任前媒体公开承诺制,深受党员群众欢迎,这是该县探索干部任前公开承诺制度引发良好社会反响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洞口县在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中全面推行干部任前公开承诺制度,从行动上加强工作规范,从源头上杜绝工作失误,从制度上倒逼责任落实,促使干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履职尽责、失职担责,形成肩上有担子、心中有目标、深入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坚持全面覆盖,促进任前承诺有“力度”。围绕干部队伍现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干部群众期盼,科学界定考核内容,精心指导承诺标准,重点展现干部面对责任、面对创新时的作风和面貌。该县县委组织部明确要求把推行干部任前公开承诺制度作为从任职源头对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专项内容,要求新提拔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必须通过《我承诺您监督》电视栏目,向全县人民公开承诺,承诺内容不提空口号,结合中心工作和自身实际,自愿确定承诺内容,按照个人提诺、组织审诺、签名定诺、实绩践诺等环节,促使干部真正做到“言必行、诺必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2019年以来,共有54名新提拔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通过电视镜头向全县人民公开允诺,承诺事项包含党性、履职、作风、廉政等四个方面,把干部的自我评价在群众面前“亮”出来。同时在洞口广播电视台、桔城红星微信公众号滚动播出,扩大干部任前公示范围,深受党员群众欢迎,在县内外引起广泛热议。

坚持开诚布公,促进任前承诺有“温度”。“干部一定要有为老百姓担当的意识和胆识,任前公开承诺就是要我们干部主动干实事,为群众谋实惠。”洞口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新提拔干部任前媒体承诺,不但要讲自身优缺点、现实表现、工作体会,更要讲职业规划、该项工作预计在全县乃至全市达到的位次,倡导引入生活事例和群众语言,陈述工作过程、梳理问题不足,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干部综合素质形象,接受群众监督。

坚持从严要求,推动落地见效有“深度”。建立基础信息档案,掌握干部性格气质、能力特点、经验实绩。看能力实绩,跟踪关注新提拔干部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成效;看今后发展趋势,包括形势任务对干部成长要求、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坚持数据分析评估绩效、民意分析听取“口碑”,比较分析发现差距,对测评等次较低,分管工作长期排名市县末位,干部群众有不良反映,经调查属实,责令其兑现承诺、主动离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