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生健康系统扎实 开展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检查

【时间:2020-11-22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龙莉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龙莉平)11月17日至20日,洞口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杰文带领局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指导组第一小组,先后来到洞口县人民医院、高沙镇中心医院、山门镇中心医院、岩山卫生院,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及发热门诊改建工作。

17日上午,杨杰文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建筑工地、病房、药房、高压氧室、检验科等场所和科室,就施工安全,医疗、护理、院感核心制度落实,危化品(毒、麻、剧、限药品)管理,各区域消防器材的配备、应急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督查过程中,杨杰文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做出明确指示,要求医务人员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核心制度,杜绝医疗安全事故发生。高压氧室、检验科等科室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开展工作,保卫、后勤等部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为全院职工及病人营造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工作和就诊环境。

这次督查共安排4个督查指导小组,为期6天。督查人员每到一个单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的要求,仔细检查了各单位领导机构、规章制度是否完善,检查监控、消防设施配备、电器线路,各医院重点科室如:药房、病房、化验室、配电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系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全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为打造“健康洞口”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