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政局实事落实处 件件惠民生

【时间:2020-11-23 1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李小安)11月23日,笔者从新宁县民政局获悉,该局2020年承担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省定2件重点民生实事,经自评考核,指标完成率100%,部分指标超额完成,惠及困难群众2万余名。

今年该局为不折不扣落实所承担的民生实事任务,明确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制定实施方案,会同财政、残联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做到资金优先安排、优先拨付、优先发放,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将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发放到群众手中。

从2020年1月起,该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至4080元/年,月人均救助水平达232元;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分别提高至65元/人/月,考核指标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发放农村低保金3062.61万元,惠及1.1万余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929.17万元,保障残疾人14万余人次。

同时,该局以民生实事为抓手,加大对城市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供养对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的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让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发放城市低保金2211万元、惠及4700余名城市低保对象,并为城乡低保对象代缴养老保险51.45万元;城镇特困供养人员标准提高到8400元每人每年、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标准提高到5320元每人每年,发放特困供养金2068.55万元,惠及3570名特困供养对象;保障孤儿2087人次,发放生活补贴308.61万元;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01人次、发放生活补贴114.63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