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向祖强:当好产业带头人 生猪养殖奔富路

【时间:2020-11-24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11月23日,在绥宁县丰泰种养专业合作社工作务工的村民向志玲从该社负责人向祖强手中领到了自己上个月的工资5800多元,她激动不已,她做梦也想不到自己在家门口能拿到这么高的工资。

向志玲:“我在合作社工作了三个月,刚开始的工作是观察猪、搞卫生,活儿比较轻松,一年收入有7万元,我对这份工作比较满意。”

产业带头人向祖强今年58岁,在县城搞过装修,从事过房地产,也经营过屠宰场,创业经验十分丰富。2018年12月,向祖强回乡创业,在绥宁县黄土矿镇团丰村创办了绥宁县丰泰种养专业合作社。

向祖强:“通过2年的努力,我们丰泰种养专业合作终于投产运营,现在第一批猪2000头,计划年出栏10000头,总产值可达6000多万元。”

鲜花总在汗水中绽放,事业总在奋斗中勃兴。向祖强克服一切困难高起点办社,建起了生态循环粪污处理系统,达到环保要求。创业路上,向祖强决心当好产业带头人,通过发展生猪产业与贫困群众一道共奔富日子、好日子、甜日子。

目前,合作社与黄土矿镇团丰村96户贫困户213人、自然村92户贫困户322人合股经营,合股资金共60万元。与此同时,合作社长期聘用3名贫困劳力在合作社务工,包吃包住,年平均工资6-7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