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48小时日夜奋战,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时间:2020-11-24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11月18日22时,新宁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路人报警称:在207国道新宁县回龙镇宏福村路段,一老人被车撞倒后躺在道路中间,生命危在旦夕,肇事车辆逃逸了。指挥中心立即指挥正在勘查马头桥重大事故现场的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救护车救治伤员。

事故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除了发现出了几块疑是肇事车辆大灯的塑料碎片外,再无其他线索,无现场监控,无目击者,事故路段车流量很大,刚勘查完现场就接到医院通知:老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办案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大队值班领导。

大队长舒勇桂接到汇报后,立即连夜展开大队班子和事故中队民警会议,启动重大逃逸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大队长舒勇桂为组长、副大队长宛鹏飞为副组长的专案组,会后兵分三路,连夜行动。大队长舒勇桂亲自带第一组人员复勘现场和走访周边群众,副大队长宛鹏飞带领第二组人员调取沿途监控录像,事故中队长黎辉刚带领第三组人员将拼接好的大灯碎片与各大汽配城联系,以确定肇事车车型。

连续奋战一天两夜,走访询问了上百台过往车辆的驾驶员,查看事故发生地多个电子卡口的海量监控视频,确定事发时间为22时01分到03分之间,根据事故现场遗留物拼凑的汽车大灯和视频监控分析研判为一台面包车、一台大货车和一台皮卡车都有重大嫌疑,但是这三台车均在案发后离开新宁县境内。办案民警立即连夜联系邵阳县交警大队的同事,协作查看车辆卡口图片,发现面包车和大货车均经过了卡口,并且车灯完好无损,排除嫌疑,只有那台皮卡车消失在监控中。

大队调整了破案工作思路,走访排查皮卡车。大队指令辖区回龙中队配合在回龙镇走访,一渡水中队在巡田乡走访一渡水镇走访,专案组人员立即赶赴邵阳县走访排查,经过24小时的连续排查走访和视频监控,事故中队民警在20日中午在监控画面中发现一辆嫌疑皮卡车出现,监控显示,嫌疑皮卡车的右前大灯明显是刚换的,这辆皮卡车主要在邵阳县塘田市镇和金称市镇范围内活动。专案组人员通过走访询问,办案民警在流动人口密集的白新高速公路项目部发现嫌疑皮卡车的踪迹,并在项目部当场查获湘J22J32皮卡车并抓获肇事嫌疑驾驶员王某伟,通过现场询问在项目部旁边的汽修厂找到了换下来的损坏了的大灯!王某伟对自己交通肇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