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乐彬专题调研消防工作

【时间:2020-11-25 1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11月24日,洞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在县政府办主任向敏的陪同下,来到该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题调研消防救援工作,并对大队全体指战员表示慰问,向在雪峰山隧道怀化段“10.25”车辆事故火灾处置中的所有参战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在该县消防救援大队,周乐彬认真听取了大队前段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大队教导员胡国萍等同志进行了座谈,就“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及灭火救援工作、当前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了解,对大队改革转隶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周乐彬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半点懈怠。全体消防指战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灭火应急救援工作,强化预防措施,防范化解社会安全风险。要扎实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行动,依法强制拆除影响消防通道和消防车道的违法建筑。要进一步强化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在“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工作中具体任务和责任,制订时间推进表,将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到每个单位,明确各单位的第一责任人。按照“一单四制”工作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和推进,确保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指标不拆不扣完成。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针对冬春火灾特点,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场所,开展多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消防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系列活动,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民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社会单位自身作用,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