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解放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文明校风

【时间:2020-11-25 22: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能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能跃 陈烨)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文明校风,11月25日,新宁县解放小学将《弟子规》引入学校的日常教育中,促使学生从国学经典中汲取做人道理。

推广学习《弟子规》以来,解放小学创新学习方式,利用早读、上学、放学等时间诵读经典,在校园大环境、班级小环境、课程软环境中,努力摸索能与孩子对话的环境创设方法,让《弟子规》成为“有声老师”,引领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和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让文明的芳香洋溢校园每个角落。

古有弟子规,规言、规行、规道德;今有少年学,学美、学善、学言行。读《弟子规》,让同学们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学习弟子规,形成人人争做好少年,做懂文明、明事理的新时代接班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