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签发今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时间:2020-11-26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 李敏星 )“我们已经联系了对方,如果再有这类事情发生,你可以直接找法院或者拨打110。”近日,在新宁县黄龙镇某村,新宁县人民法院将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送到了面临家暴威胁的唐某手中,同时也送到了当地村委会与公安局。

唐某称:她与丈夫伍某自婚后经常因琐事争吵,伍某好喝酒,醉酒后更是习惯性动手打她,最严重的一次打断了她的手,她提出离婚,伍某不同意,还言语威胁,也不准她出去工作。期间,唐某多次报警,派出所也多次出面处理,出具了告诫书,但伍某没有停止对她的家暴,还威胁到她的父母亲,唐某不堪忍受,于11月16日向新宁县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该院经审查认为: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接警工作登记表、公安机关出警记录及唐某的手机视频资料,足以确认其丈夫有进一步实施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唐某的申请符合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依照《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作出民事裁定:禁止伍某对唐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伍某辱骂、威胁唐某及其相关近亲属,禁止伍某限制唐某的人身自由。

裁定还明确,如伍某违反禁令,该院将视情节轻重,对其依法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唐某这份保护令是今年以来我们发出的第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据该院法官介绍,对于反家庭暴力,诉讼主体可以是近亲属,保护令也可以向发生暴力的地区或双方当事人任意一方所辖法院申请,申请保护令可以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人身安全保护令由人民法院执行,公安机关以及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应当协助执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