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暨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座谈会

【时间:2020-11-27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11月26日,邵阳县蔡桥乡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暨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座谈会,县自然资源局乡党委书记、乡长、部分乡人大代表和乡政协委员、自然资源办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和湖南省第二勘测设计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设计院专家对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意义与重要性进行了解读。乡党委书记蒋丰华就全乡的基本情况、总体发展方向、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生态建设及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出通过国土空间规划能够助推产业升级,破解在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土地、环保、能源等方面的制约。

随后,该乡乡长针对座谈内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规划要利用现有资源,切合本乡实际情况,需综合考虑本乡人口、经济、国土、生态保护、发展特色等诸多因素,重点发展“油茶”和“香柚”两大产业,消除规划冲突、破解制约发展难题、促进项目落地,确保规划编制更符合发展实际,满足我乡未来发展需要。二是规划要利于发展,利于民生,坚持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权益作为改革的根本点和出发点,不能把农民的利益改少了、改没了,要使改革成果惠及广大农民。三是村级公共配套措施建设上存在诸多问题,土地、资金、项目审批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制约,建议给乡村给予一定建设预留空间。

随后,部分村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