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委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传统”观影活动

【时间:2020-11-27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黎花)11月26日下午,洞口县委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半条棉被》,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半条棉被》讲述的是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的故事。

在观影现场,大家沉醉在感人的故事情节当中,不少干部热泪盈眶。影片中,红军战士将饥饿、寒冷留给自己的英勇行为;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一半给老百姓的举动深深打动了观众,大家被影片中展现的军民情感所震撼,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电影《半条被子》温暖人心的根本所在。”观影人员有感而发。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观后感,表示要深入学习《半条棉被》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忘却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不断提高党办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务实担当,团结奋进,让“半条棉被”精神在党办得以传承和发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