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召开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会

【时间:2020-11-27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玲)11月27日,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会在绥宁县召开。湖南省、怀化市、邵阳市应急管理、森林公安、林业部门领导,洞口、城步、通道、靖州、会同、洪江、溆浦、绥宁县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边界护林联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致欢迎辞,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向国胜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绥宁县代表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指挥部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联防区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论,采取广泛宣传、严格执法、完善装备、联动协调等多种措施,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边界地区民族团结。据统计,2020年联防区共发生火灾21次,森林损害面积220亩,刑事立案4人,治安处罚106人,行政处分7人。调处各类山林纠纷61起,纠纷面积3.7万余亩。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林业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认清自身的短板,保持高度戒备,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二要筑牢“防”是基础、“控”是关键、“救”是保底的工作理念,重点做好防火巡护、水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情早期处理等工作。三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着力提升森林火灾科学安全扑救能力,综合运用考核、督导、约谈、督查等方式,压实防灭火责任,坚决杜绝扑火过程中的群死群伤事件。四要形成“内火烧不出,外火烧不进”的林火阻隔体系,各联防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在边界线上联合营造生物防火林带,构筑绿色长城,稳步促进边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对绥宁县寨市乡政府等9个森林防火先进单位、绥宁县庙湾国有林场杨根稳等9名边界护林联防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