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管执法局加强工地监管防扬尘

【时间:2020-11-27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邓毅敏)11月26日晚,大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雪峰南路一施工工地进行六个百分百达标情况检查时看到,大门入口一辆准备驶出的混凝土搅拌车正在接受冲洗,密集的高压水流对车体和底盘进行了多方位冲洗,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这辆混凝土搅拌车便干干净净驶出工地。

今年入冬以来,该局为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力度,采用“5+2”“白+黑”的工作模式,对城区渣土工地、渣土运输车辆、渣土运输路段、渣土消纳回填场等实行全天候巡查。科学增加日常巡查时间,确保巡查无空档。针对渣土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不定期开展夜查行动,严查渣土车抛洒滴漏、渣土车冲刷不到位、冲刷水循环沉淀较差、渣土车辆带泥上路、道路保洁不到位等违法行为。要求所有施工工地,运输企业要加强管理,严格将“六个百分百”及“八个标准”防扬尘措施落实到位。

自夜查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30车次,检查各类施工工地63处,查处建筑工地违法行为5起,责令整改23起,处理渣土违法处置行政处罚案件28起。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对建筑工地和渣土车辆的高压管控态势,严要求、高标准,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蓝天保卫战进行到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