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考核组圆满完成对邵阳2020年脱贫攻坚实地考核

【时间:2020-11-28 11:4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付平邦)根据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实地考核工作部署,11月15日至26日,省考核组在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脱贫攻坚实地考核组组长刘晓春带领下,对邵阳开展了为期10天的脱贫攻坚实地考核。

期间,省考核组分成5个考核小组,分赴邵阳13个县市区和邵阳市经开区开展实地考核。此次实地考核重点围绕目标任务完成、克服疫情灾情影响、脱贫退出质量、脱贫成果巩固、问题整改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以及日常工作这7个方面的重点,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考核抽样、进村入户调查、问题研判、情况汇总等方式进行。实地考核完成后,分县形成考核报告,于11月30日前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考核中,邵阳以这次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集中力量、尽锐出战,紧扣弱项、补齐短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市人民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11月15日上午,省考核组还在我市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邵阳实地考核见面会。见面会上,市委书记龚文密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龚文密强调,这次省考核组到邵阳开展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又是对邵阳脱贫攻坚5年来工作成效的一次总验收,也是对邵阳各级干部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支持和配合考核组的工作,共同努力完成这次考核任务。

省考核组组长刘晓春从充分认识收官考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这次考核的总体安排、从严从实高标准完成考核任务三个方面对实地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收官考核,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确保全面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圆满收官的重要举措。同时,今年考核正处于脱贫攻坚期结束和开启巩固脱贫成果过渡期的转换期,是一次承上启下的考核,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分析研判扶贫开发形势的重要依据。进行考核,就是要对标对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整改问题、补短板堵漏洞,通过考核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全面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