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河长有名有实有作为

【时间:2020-12-01 2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光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光辉)“现在镇政府对河道整治力度很大,变化非常明显,河水清新,河岸靓丽。”11月30日,正在河边劳作的村民刘大伯对河长制工作赞不绝口。

自2017年开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武冈市邓元泰镇坚决贯彻落实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齐心协力使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落地生根结实有作为。

自河长制工作推进以来,该镇主持编制印发了《邓元泰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明确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镇级“第一总河长”和“总河长”,其他党政成员担任河长和副河长,派出所干警担任河道警长,河流所经村村书记担任村级河长,协调开展招募"民间河长"工作,招募“民间河长”26名,促使镇全面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以镇、村两级“河长”为主要内容的“河长制”组织体系。

坚持每旬巡河,对巡查中发现以及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交办、督办、查办。全程参与一河一策方案的制定,督促各村与镇河长办签订《河道村规民约》,引导村民逐步摒弃陋习,提高了群众爱河护河意识。

多方协调筹措资金治理河道和打造示范河,共疏浚河道12公里,护堤固坡12公里,示范河河道清淤护堤3公里,修建河岸路面2.8公里,石笼网格堤坡加固2公里,河岸绿化10公里;协调渔塘村自筹资金修建河堤500米,保护了1000余亩基本农田正常耕种。

全面参与落实河流水质监管机制,与26名保洁员签订河道保洁协议,对河流分网格进行巡查保洁,积极组织志愿者、党员干部、人大代表1000人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公益性宣传活动。

全力督促开展河道“四乱”专项治理和“禁捕退捕”专项行动。指导镇河长办联动派出所查处非法盗采砂石8起,罚款10万余元;督促联合执法大队常态化推进“四乱”治理,清除赧水河“四乱”点18处,其中拆除侵占河道建房2处;强力清理玉溪河违建鸭棚11处;拆除“三无”船舶28条,处理电鱼行为8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