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主动为崀山脐橙产业互联网生态峰会保驾护航

【时间:2020-12-03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12月3日,新宁县金石镇月汉村迎来了崀山脐橙产业互联网生态峰会,全国各地水果经销商、媒体记者、当地果农3000余人参加会议。为了确保峰会现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新宁交警大队主动派出12名精干警力为崀山脐橙产业互联网生态峰会保驾护航。

新宁交警大队通过对往年数据分析统计,预计今年旺季每天将有1200多次大小型货车经过乡村道路将鲜果送到集中点,再通过大型货车将约70万吨的脐橙从新宁运往全国各地。为缓解道路运输压力,大队所属基层中队组织民警辅警成立了7个脐橙护送小分队,随时为货运车队及加长运输车车队提供引道护送服务,确保运输过程中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新宁县金石镇、崀山镇、万塘乡、黄龙镇、水庙镇、清江乡等乡镇均为脐橙产业主要产区,乡村公路弯多路窄,加之各种满载脐橙的农用车、三轮车等占据部分路面,与过往车辆交织穿梭,存在较大道路安全隐患,极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新宁交警大队制定道路运输安保工作方案,科学安排警力,对公路摆摊设点、乱停乱放、长时占道等违法乱象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在进出乡镇的重要路段路口,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执勤民警还向公路两边的零散果户及驾驶员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温馨提示广大驾乘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采果或运果期间,千万不要驾驶和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杜绝人货混搭或驾驶“故障车”上路,远离事故风险,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