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学习“伯鸿书香”经验助力全民阅读

【时间:2020-12-03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承贵 冯世民)“很特别,散步累了还可以有这样一个幽静的环境看看书、歇息一下到图书馆等文化阵地品书香,享公共文化服务,很享受这样的感觉。”12月2日,城步县文旅广体局祝顺宇介绍说。这是城步学习浙江桐乡“伯鸿书香”经验,助力全民书香阅读又一具体行动。

坚持文化阅读以人民为本。推进全民阅读是一项长期的事业,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文化权利,满足绝大部分全民的基本权利,不断加大力度、不断创新阅读方式、丰富形式全民阅读生活,加快推进阅读文化阵地建设,逐步落实“一县一书城、一村一书吧”规划布局,不断完善优化阅读空间,全面落实标准化、均等化、专业化、体系化的发展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需求,

打造文化阅读建设“加油站”。用心用脑用情用力把全民阅读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更有成效,积极营造浓烈的“3公里内有书屋,30分钟文化圈”的书香城步氛围,为全民提供“休闲漫步能阅读,提着菜篮子逛书店”的便捷文化服务,打造全民阅读文化生活新体验,构建全民阅读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城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营、惠及群众”的全民阅读新格局,使“书香城步·全民阅读”文化品牌越来越响亮。

学习浙江桐乡“伯鸿书香”经验。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家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繁荣的精神,推进全民阅读的力量;自觉地利用业余时间,分享自己感兴趣的“以读书、节目为用”话题;点燃大家阅读、节目热情,积极开展“书香企业”“书香家庭”“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社区”活动及文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亲子阅读》《个人朗诵》《弟子规》等的节目,提升精神境界、提高自身素质、增加人生厚度,推动文化繁荣之精神。

打通便民阅读“最后一公里”。广泛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全力推进“全民阅读”常态化,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把实践经验与阅读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大学习,不断促进“有志、有识、有恒”成长进步,提升才华思想和智慧,提升阅读与学习竞争力和人生境界,提升公民素质、建设文明城步、推进全面发展的,让更多城步人感受阅读的乐趣,为“书香城步”建设汇聚磅礴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